病了。

【千凯】烟火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

柳暗花明:

#不要上升


#给 @平生难欢 太太的生贺,太太请收好!


#首发破镜重圆警告


#小学生文笔注意!


#实话告诉你们这都是假的










00


青春像烟火一般,转眼即逝。


爱情则是记忆中的烟火,用不泯灭。








01


十六岁的易烊千玺和王俊凯谈了一场他人可望不可及的恋爱。


不接受世俗的眼光,不理会庸人的俗语,不回应社会的打压。


就这样旁若无人的谈着恋爱。





最终,被一件事,一句话轻易打到。




“我们分手吧。”





02



不食人间烟火,不知人间滋味。






王俊凯从来都不是个幼稚的人,如今22岁的他,更不会因为以前的事情挡住他前进的方向。



在工作上,他是拼命三郎,在家里,他是大孝子,在粉丝眼里,他是闪耀的明星。



只有在自己独处的时候,才会露出最柔软的一面。







自从和易烊千玺分手后,他俩便没有了一点联系。


连个人名都没听过。


他不是没有搜过他,他不信,以他世界顶端的黑客技术会搜不到一个人的任何资料。


现实反手就给了他一个大巴掌。




易烊千玺,你真狠啊!






03


“哟!今天晚上没加班啊?大明星!”



“欣姐,给我来瓶红酒!”



柳欣欣顺着吧台就拿了一瓶威士忌。


“要是情伤就喝这个,醉的快。”


“没事儿!就是,就是最近有点愁……”


“王俊凯你还要和我装到什么时候!你这几天光赖在我酒吧了!说,有什么事!”


“易烊千玺那个混,蛋……”


王俊凯拿起威士忌就往嘴里灌。


“欣姐,你说,你说他为什么不要我啊?”


王俊凯抽抽搭搭的说。


“易烊千玺他个混蛋,说好一辈子都不会离开我,现在呢?他死哪去了!”


柳欣欣无奈的叹了口气,瞥了一眼远处角落中的易烊千玺。


王俊凯还在那里骂骂咧咧个不停,一边灌酒一边流泪。


原本好看的桃花眼盖上了水雾,脸上若有若无的泪痕显得更加娇媚。


最终还是抵不过愁意和酒精的麻痹,趴在桌台上睡着了。嘴里好像还念叨着什么。




柳欣欣熟练的把身上的大衣脱下来披在王俊凯的身上。


王俊凯在自己酒吧,呆多长时间了?


6年了。


时间不短了啊……


柳欣欣再次扭头看向易烊千玺。


发现那人此时正在和他人饮酒作乐。


他像个天生的伪装者,他的表演天衣无缝。


但他却依然骗不过自己。





“欣姐,来瓶红酒。”


“别装了,诺,你的。”


柳欣欣把手中的威士忌塞到对方手中。


“情伤喝它管用。”


易烊千玺二话不说就灌了起来。


坐在王俊凯旁边习惯性的摸了摸对方的头。


还是这么软。



王俊凯翻了翻身子,似乎有苏醒的迹象。


易烊千玺转身就要离开。


“哎哎哎!你等会易烊千玺。”


“今天这小孩儿准是被你愁坏了,灌了好几瓶。”


“要醒,也是明天早上。”


“趁这个时间再多看看他吧。”


旁边的王俊凯好像在梦中认同了这番话,微微的点了点头。


易烊千玺笑了,笑的很舒心。


似乎只有对着王俊凯的时候,他才会有真正的笑。


“你说说你俩,明明都喜欢对方,还非要分手。一共多大点事?闹了六年!你在这酒吧跟了六年,什么结果?人家越喝越惨,你所谓那点为他好的付出全白费了,还天天跟人家躲猫猫……”


柳欣欣举起手上的吸管,砸了砸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我有时候真怀疑你是个精神分裂的人。”


“同时演好两个角色,不累吗?”


“当然累。”


“但是这事儿,真不小。”


易烊千玺琥珀般的眼瞳眯成一条缝,像只慵懒的猫。


表面上伸着懒腰,却时时刻刻提防着周围的事物。


厌烦到了极致。




“如果我不离开他,他会比现在更惨。”



易烊千玺晃了晃手中的酒杯。


“如今他的生活很好,不需要我的涉足。”


“欣姐,你知道的,我不离开他,他会怎样。”


“知道是知道,但是你也需要好好想想。”


“他每天这样不死不活的,会不会比你没你离开他还难受?”


“我看这小孩也要让你弄的精神分裂了,白天是引人瞩目,走路自带气场的大明星。”


“晚上是只会窝在酒吧的失恋小子。”


“要我说,你俩要是齐心协力,也没啥大不了的。”


易烊千玺甩甩脑袋,让大脑清醒清醒。


“欣姐,我需要你配合我演一出戏。”


柳欣欣停下擦酒杯的手,绕有兴趣的抬起了头。


“什么戏?”


狠了很心,带着没有感情的语调。








“让他彻底忘记我。”




04


王俊凯醒来的时候是早上6点整。


当他捂着脑袋一脸懵逼的醒来,发现脑袋巨痛。


“好像有点断片儿,嘶……脑袋真疼!”


环视了下周围的环境,再看看时间。


这是典型的为情伤身啊!



王俊凯像往常一样起来洗涮,刚刚看到微信上小马哥给的通告时间,早上6:30。


时间有点紧啊……


自从易烊千玺和他分手后,他总是5:30起,生物钟很准时,就连他喝醉了也没晚过几分钟。


这次是怎么了?


昨天好像被谁摸过了头。


那种感觉,像是自己盼望了六年的感觉。


他着实不敢确认是否是易烊千玺,他怕他再受一次打击。


他承受不住了。


他不敢再面对了。


洗漱完后王俊凯特意留心记下了酒店的名字。


“易烊千玺,你终于肯露面了啊……”








05


“易总,这是本季度的财务报表。”


“……”


“易总,易总?”


“啊?哦,放我桌子上你就走吧。”


助理把文件放到易烊千玺的桌子上,看见易烊千玺魂不守舍的样子,忍不住提醒道:“易总,明天可就是老爷子的生日了,您这样恐怕没法交差啊!”


“我知道了,你先去吧。”


易烊千玺撩起头帘,长长的叹了口气。


“这事还真难办啊!”


走到窗前,看着人山人海,车水马龙,还有那望不到的天空。


我,是不是离你越来越远了?


这样也好,省的和我牵扯上太多。









06


“不演!”


柳欣欣顿时失去了笑容,把酒杯重重的砸到了吧台上。


“哎我说易烊千玺你是不是缺心眼啊!你演戏也是要想办法把你老婆哄好,哪有让人家忘记你的啊!”


说完不解气,还愤恨的拍了拍桌子。


“欣姐,这事你真得帮我。”


“不帮!”


“从正面角度看,您还可能是个好人。”


“从侧面角度看,您就是个不折不扣的渣男!”



易烊千玺也没了多少好脾气,黑着脸说:“后天就是老爷子的生日了,就以我爸的态度,肯定会提前安排我相亲,我借这个机会,让他彻底忘记我,从心里恨我。”


“你以为他不是从心里恨你啊?易烊千玺,你哪来的自信啊?”


易烊千玺被柳欣欣一句话堵的哑口无言。转身就要走。


“等等,走之前把小凯送到对面酒店吧,你也好久没这样接触他了。”





果真,在易烊千玺思索怎样实施计划的时候,易涵来电话了。


“千玺啊!你下班之后回家里吃吧,我们给你找了个女孩,好好和他熟悉熟悉。明天就是你爷爷的生日了,你总不能不带这个女孩啊?”


“知道了。”


干脆利落的挂了电话,却又响起来一阵铃声。


心烦到想摔东西。


易烊千玺沉下心来,安静的看着手中的文件。


电话自己冒出了声音。


“我说易烊千玺,你连我电话都不接,胆肥了你!”


“没什么事我就先挂了。”


“哎别呀!刚才我听见你和你爸的聊天了。”


“柳欣欣你能不能别黑公司的通讯系统了?”


柳欣欣压根就没听见。


“我说,要不要摆脱一下?毕竟我可是听说你这次的相亲对象,是王氏集团的大小姐。”


“王莉。”


易烊千玺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但听到王氏集团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将茶杯摔碎。


该死,怎么又是他们。


电话那头的柳欣欣又传来声音。


“我给你的建议是最好不要带着王莉去给老爷子过生日,毕竟你不温不火样子很容易让别人误会。老爷子肯定是不喜欢,但主要是你,你要是没意见,别人再撮合撮合,那就……”


“到时候你就要做王俊凯的姐夫喽!”


“……”


“哎,易烊千玺,你哑巴了?”


“我知道了。”


“把你的计划说给我听听吧,我给你参谋参谋。”


“我自己去,谁也不带。”


电话那边传来了柳欣欣摔酒杯的声音。


“易烊千玺我告诉你,就凭着俩酒杯,我就认定你是个榆木脑袋。”


“带王俊凯啊!你看,老爷子最喜欢的是你,只要你对对方有意思老爷子肯定会让你们在一起啊!再说了老爷子也挺喜欢小凯的,你俩就凑合一天能死啊?”


“你俩在一起的那段时间老爷子不也没反对吗。”


“那也……”


“这事就这么定了,我已经告诉小凯这件事了,你看着办吧。”


“滴滴滴……”





07


王俊凯刚刚拍完杂志封面就火速回家瘫倒在床上。


还是控制不住会想他。


神情忧郁的叹了口气,想要起身去拿酸奶。


站立时间太长,早上还没吃饭,又有点低血糖。


好巧不巧的听到了门铃声。


想都没想就开了门,果然是柳欣欣。


这个点能找他来的只有她。


王俊凯也顾不上柳欣欣身后的人,急忙去冰箱里拿酸奶。


“低血糖了吗?我这有糖。”


刚打开的酸奶被惊吓到松开的手摔落在地,不可置信的回过头,却又立刻回复平静。


“易烊千玺,好久不见。”





08



易烊千玺环视了一下整个屋子的场景。


还是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嚷嚷着装修的样子啊……



王俊凯再次从冰箱里拿了一盒酸奶。


熟练的倒了两杯温水给客厅两位客人。


坐在沙发上久久没有动静。


现在整个屋子就是本世纪最佳尬聊现场。


连柳欣欣这样的话唠都感觉说不上话。



“那个,小凯,是这样。”


“明天就是老爷子的八十大寿,你跟千玺明天先将就一天,让老爷子高高兴!”


“不去。”


“他的事,关我什么事?”


“就算你不为他想,那你也得为老爷子想啊!”


“你俩都22了,也该成熟一点了。”


王俊凯脸上还是没有任何变化。


淡淡的开口。


“还有事吗?没事就走吧。”


没办法,下了逐客令,只好先行撤退。



“小凯。”


这是易烊千玺在临走前说的最后一句话。


还没说完就被王俊凯关在了外面。


屋外的人满心愧疚 ,
屋内的人伤痕累累。


王俊凯倚着门哭的不像样。


一颗颗泪珠顺着脸颊向下掉。


像高贵的珍珠项链断了线。




慢悠悠的走到客厅,抱着抱枕蜷缩着。


打开电视,播开最喜欢的海贼王。


依旧没有任何感觉。


果然我还是骗不了自己。


我,还是爱你啊……





09





此时的易烊千玺正在家里应对着王家的跳梁小丑。


果然除了王俊凯他对任何人都没有感觉。


哪怕是假的,他也恶心。


但想想要是明天能和王俊凯在一起,易烊千玺也忍不住兴奋。


易母看见自家儿子很高兴,便以为这事成了。


“小莉啊!明天你和千玺一起去老爷子的八十大寿,他有什么不好的地方你就好好说说他啊!”


“阿姨,千玺他一定会做的很好,是吧?千玺。”


易烊千玺不动声色的把筷子放到了碗边。


“我吃饱了。”


转身就要走开。


“站住,你去哪?”


“好好的一顿饭让你们吃成这样,我恶心。”


肩上搭着西服,穿着白衬衣,走到家门前还不忘丢下一句话。


“明天我会带人,不用你们介绍。”


“砰”






10


开车来到最熟悉的酒吧,等待最怀念的人。


打开门,径直走到吧台的位子上。


旁边就是王俊凯。


“小凯,明天和我去吗?”


“可以。”


晃了晃手中的酒杯,杯里的酒反射的光照着易烊千玺,让他有些心慌。


“回答我一个问题。”


“当初为什么离开我?”





两人默契的一前一后走进一个安全的包间。


“回答我,为什么离开?”


“咱俩的感情就这么不堪一击吗?”


易烊千玺一抹苦笑呈现在脸上。


而王俊凯最讨厌的就是这种笑。


“你爸,拿着你的命威胁。”


“他说如果我敢跟你在一起,他就把你卖掉。”


“他就算惩罚也应该惩罚我啊,关你什么事?”


“后来我爸也找我,让我娶你姐。”


易烊千玺一口灌进大半瓶子的酒。


“我看他们俩就是故意的。”


“诚心不让我和你好。”


王俊凯就静静的听着。


“小凯,你知道我这六年是怎么过的吗?”


“我尽量和你保持距离,不伤害你。”


“可是我爱你啊!”


“我没办法不想你。我强迫自己不去想你,但是在自己一人独处的时候”


“还是会想你。”



“那你当初为什么不告诉我答案?”


“你能接受了你父亲想卖你的事实吗?”


“这六年他给了我多少我就还他多少。”


“千玺,我不怕。”



“好,明天咱俩就找他们算账。”


“嗯。”





门外的柳欣欣听完欣慰的笑了。


终于在一起了啊。





THE  END

评论
热度(74)

© 金茶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