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了。

【知乎体】你高考的时候发生过什么有趣的事?

啊我来了 1000+随心写

脑洞来了挡也挡不住

短打 深夜甜饼吧大概

我是起名废 自闭了

————————————

kkk:

不请自来。

答主高考已经是七年前的事儿啦,不过仍旧记忆犹新。

说实话当初高考的时候真没觉得紧张,大概有一种迷之自信吧哈哈,不管考的好不好,也是一种人生经历啊。

答主是艺考生,但是这事儿发生在我考文化课的时候。当时入夏了,天气半热不热的,穿件白衬衫就可以出门。天气很好,阳光恰到好处,我当时还在赞叹这个天气真给面子啊。

考试的时候,不是有很多家长都会在外面等吗,答主所在的考场校门外人不是很多。坐的教室刚好靠着马路,临着窗户,可以看见外面等候的家长。本身不是特别紧张,家离得近所以也没人送我接我。开始考的时候我也挺自信的,因为语文算是我擅长的科目。离考试结束还有十五分钟的时候我就已经把卷子写完了,开始仔细检查。

当时坐的位置有一阵玉兰花香飘过来,我抬头看,原来窗前有一棵玉兰树。

斑驳的树影间,我看见了一抹熟悉的身影——对面的马路旁。

啊,是他。

我挺惊讶的,我没有和他约好过来接我。后来又想了想,他比我小一届,我高考他放假,合情合理。当时好像和他闹了点小脾气,考试前都没怎么理他,真的没想到他就在那里等我。

十五分钟真的很快。我握笔的手在发现他以后一直在微微颤抖。手心里满满的冷汗。铃声一响我就飞快地走出去,我迫不及待想去见他。

他站的离我可近了,仿佛我一伸手就可以碰到他的臂膀。

我跑到他面前,跟他大眼瞪小眼地对视几秒,我先忍不住笑了起来。他似乎有些不好意思起来,犹豫了几秒,从兜里拿出什么,手握成拳,伸到我面前。他摊开手掌,原来是一朵玉兰花。我刚收起的笑意又跑了出来,肯定是玉兰树上摘的,花瓣上还有些水珠,可能是清早刚落的雨。

玉兰花的清香在空气中弥漫开来,小小一朵,香味并不浓烈。他抓过我的手,把花放在我的手心。轻声说,送你。

随后,他眨了眨眼睛一脸无辜,上下打量我一番,说:“累不累?想喝水吗?要去吃饭吗?” 见我仍然傻兮兮地笑,无奈地抽出纸巾替我擦额头上的汗珠。我自己都没意识到流了许多汗,接过纸巾擦了起来。他没有问我考的怎么样,紧不紧张这种话,只是又和我说,“现在才十点多,要不要我陪你去哪里走走?”见我发呆似的,撇撇嘴,“傻啦?说话啊。”

我没有回应他的话,只是用力抱住他。他没有料到我突如其来的拥抱,差一点就摔倒了。

嗯,其实我当时在想,阳光温暖的颜色和他的白衬衫,以及淡淡的玉兰花香,真配。

                                                      2018年x月x日

————x月x日更新————

啊没想到会收到这么多赞。谢谢大家。没有明说可是大家都猜对了,是我的男朋友哈哈,也是我现在的爱人。

七年过去了,我还是不会忘记他等我高考结束的那个身影。我那时候还差几个月成年,可是我已经在那个瞬间萌生了想跟他过一辈子的想法……哈哈是不是有一点好笑,但我真的……嗯,很喜欢他啊,一直以来都是!

我们的感情没什么裂缝,一直过的平平淡淡的然后又有点甜那种吧。这家伙很喜欢跳舞,他是学舞蹈的艺考生啦,我是学音乐的!没错学舞蹈的身材好哈哈哈,学音乐的声音好听。

已经一起住了,最近工作有点忙,所以和他见面的时间不是很多……认真的想他!

————x月x日更新————

谢谢大家的祝福!顺便说句新年快乐啊。很久没上知乎了,这次上了没想到这个回答还收到这么多赞ww 有小伙伴问我结婚了没,我的回答是还没……答主也是个男生哦……

想了想还是没匿,望大家海涵【认真脸.jpg】

这个回答应该不会更新了,最后希望大家都有情人终成眷属啊!

                                                      2019年x月x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

最喜欢年少时甜甜的却又淡淡的恋爱了。然,这种细腻的感情一直伴随到长大成年,心里却还有当初心动的瞬间。

他人生中重要的时刻,我参与了。我和他肩并肩走过许多年,还想和当初一样,悄悄爬上他的心头,笑着送他一朵玉兰花。

——————————————

【完】

评论(3)
热度(45)

© 金茶盐 | Powered by LOFTER